乱来

点开屏幕,逃离整个世界

【evanstan】小美人鱼的烟火 第二章

他没有想到会有人类发现自己,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时候,没有Anthony,也没有父母,要是头顶这个人类把整艘船的人类都呼叫过来,就算自己现在可以逃的掉,但是他们就都会发现自己是人鱼了,会不会导致人类大规模寻找人鱼,那样自己就闯祸了,闯大祸了!!

Sebastian仿佛一道惊雷从头劈​到尾,脑袋此刻嗡嗡作响,六神无主,愣在原处都已经忘记了该作何嗯反应。从来没有遇见过人类,也从来没有遭遇过这种情形的他,根本没有应对这种事情的经验。

“请问你需要帮助吗?你的家人呢?”​Chirs现在也摸不着头脑,对于这么凭空出现在海面上的人,他能想到的就是救对方起来。

“那个,不用不用,我是来这里玩的,马上就回去,马上,我现在就回去的!”​Sebastian张皇失措地开口。

“玩?”​Chris看了看现在一望无际的海面,有点匪夷所思。

“你确定吗?你要不要我叫人来帮助你?”​

“不不不,不用不用,那个,我我我,我现在就先走了!”

趁着Chris根本没有来得及召唤整艘船的人来的时机,Sebastian迅速地转向另外的方向,还很刻意地降低了自己的速度,他很聪明地记起母亲说人类游泳慢得很!可是仍旧一转眼就已经拉开了距离。

Chris他总觉得哪个地方不大对劲,他皱了皱眉,思索着别扭的具体原因。

大晚上在海面中央玩耍,他是怎么到达海面上的呢?为什么周围没有其他的小船只呢为什么没有一个可以作为这个少年落脚的地方,难道这个少年从岸边直接游到现在的地方?

突然,他打了一个冷颤,他回想起自己刚刚看到了什么,他终于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为什么刚刚那个少年,连手都没有用,就直接游走了?

但是他依旧没有站在一个传说的角度去理解眼前的诡异事件,等他打算再想看一眼时,眼前哪里还有人。这让Chris产生了一种刚刚是幻觉的莫名感受,难道是夜色迷人,自己产生了什么朦胧的幻想?还是那个少年其实是在研究什么类似于船一样的小物件,只是因为放在水下自己没有看见而已。

Chris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可是他很确定就算只有月光,他刚刚看到的那个少年确确实实就那么离开了。

就在他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老船长慢慢走上了甲板。

“Chris王子,晚餐时间都还未度过,为什么您就一人在甲板上呢?”

“Smith船长,您知道海里有什么长得像人类的生物吗?”

Chris依旧定定地看着那个少年消失的地方,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哦?王子您是说人鱼吗?人鱼可就是上半身人类下半身鱼尾啊!”老船长道。

“可是,人鱼不是传说吗?难道说人鱼是真的存在?”Chris惊讶道。

老船长对于王子的反应并不意外,他笑了笑,连脸上的皱纹都有种充满了岁月风霜的味道,抽动着自己的胡子:“哦!王子,您从小都成长在王宫,自然未曾见过,就算对人鱼有所耳闻,肯定也是在年幼时期的某个岁前故事而已。对于我这种出海几十年的老家伙可不是这样。”

“哦?难道说您见过?人鱼是真的有?”

“哈哈,Chris王子,您有兴趣听我讲一个故事吗?”老船长也提起了兴趣,难得有一个人愿意听自己唠叨,更何况眼前这个人还是一个国家的王子,也就是未来这个国家的国王,那么也就是意味着,他这个老头子也就是一个曾经和国王分享过经历的独特的人。

“当然,乐意至极!”Chris立即来了精神。

“我还很小的时候,就跟着我的父亲出海捕鱼。当时我们的渔船离岸边很远很远,远到我父亲都要打算放弃直接回家了。但是我们遇见了一个很不得了的事情。有一大群鱼虾以一种非常奇特的规律在游动,当时我们都只是觉得,终于可以有收获了,就在我们把船继续靠近那些鱼虾,这时候我们看见从鱼群中间游出来一条人鱼,当时我和父亲都亲眼看见了那条甩在阳光下的鱼尾,但是下一秒他就不见了,紧跟着鱼虾也都消失了。”

老船长有些遗憾,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最后,我们毫无收获,当时我们回到家将这件事情告诉我母亲和周围的人,可是最可笑的是,他们都认为是父亲和我出海,但是什么也没有捕获到,从而编出来的可耻的谎言。于是父亲也不再提起此事,我也没有再说过,后来也从来没人见过人鱼,这件事情就被当作我们不光彩的谎言不了了之了。”

Smith船长说到这里,有一些愤慨:“他们知道些什么?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告诉别人这件事情,不知道王子您会不会相信我这个老头子的话?他说完有一点期待地看着Chris。

“我相信!”Chris坚定地看着这位饱经风霜的船长,“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少有的真相,知道真相的人往往是少数,您很伟大,不是吗?”

Smith显然是被Chris的话给取悦到了,开始津津有味地将自己的经历一股脑地倾倒出来。

可是之后他所说的事情,显然没有真正地引起Chris的兴趣,Chris已经在回想那位有着软萌声音的人鱼少年了。

可是他没有能够回想太久,风暴的到来打破了所有人原本的计划。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刚刚天空都还挂着月亮,一转眼间发生了海面上最不想遭遇的风暴。这打破了船上所有人的原本计划,包括Chris刚刚决定的对于人鱼的进一步了解。

海浪愈加猖狂,船员们在发现控制不了航线之后,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大家开始拉起了紧急措施,当保证了Chris王子的安全之后,大家开始抢救船上的贵重物品,这些东西都放置得过于安全,反而让眼前的情况显得更加棘手。

“其实我觉得我可以出力的!”Chris有点焦急地说道。

“不!王子,如果您没有被保证安全的话,那我们整艘船都应该面临处罚!”Smith船长坚持道。

“是的,王子,您必须呆在救生船上面!”另一个船员也说道。

Chris有点无奈,可是他知道即便自己继续,也于事无补,最终选择了带着自己的狗,将小船驶离风暴中心。

大家都没有想到,本来该处于最安全的状况下的Chris王子,会在突然间被海浪拍中,直接栽进了水里,整艘救生船都直接翻覆在了海面上,然后浮上来的,就只有王子的狗。

Chris直接被海浪拍晕了,沉沉地坠进海中。

Sebastian还在慌张刚刚是否有露出破绽,本来准备直接游向海底,但是他确实心有不甘,这种偷偷摸摸来到海上的机会真的很少,况且,自己还没有看见烟花呢!他停住了,真心地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还是打算再思考一点对策。

“哦天啊!Sebastian,你在这里!”Sebastian一愣,这是什么情况?等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是Anthony,缓了一口气。

“Anthony,是你啊!父亲知道了我跑上海面了吗?”才刚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没有,我怎么敢说你不见了,况且,我也不确定你上海面了,没有想到,你可真是吓死我了?走!快回去吧!”Anthony有点着急道。

“我不想就这么走了,我没有看见烟花!”Sebastian委屈地皱起眉头。

Anthony扬起胡须:“烟花!?得了吧,它不可能随时随地都在放啊!”

“就是因为现在没有放,我才不想回去!”Sebastian嘟囔道。

还没有等Anthony继续说话,海里面突然间有了一丝波动,紧接着波动更加明显,之后愈发强烈,晃得Sebastian有点头晕,他眼睛一亮:“是不是他们开始放烟花了?”

Anthony欲哭无泪:“什么烟花啊,这是大风暴来了!”

“可是你不是说大风暴还有两天吗?”Sebastian有点鄙夷地看了一眼对方。

“风暴又不是我让他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你再不和我回去,那待会儿就是你父亲来寻找你了!”Anthony开始威胁他了。

“可是我真的不想,你看嘛,我们都已经到这里了,你也没有见过烟花,为什么我们不一起看完了再回去嘛?”Sebastian诱惑道。

“烟花好不好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等到国王来了,咱们俩都会很好看的!”

Sebastian已经快哭出来了:“我们......”

Anthony强硬地抢过话语权:“不要再犹豫了,赶紧走吧,不然就...啊啊啊啊啊...”

Sebastian看着眼前的虾惊恐万分地看着自己身后,心里一凉:完了,肯定是父亲来了,完了完了!他闭上了眼睛,视死如归地转过身来,给自己打了一口气,慢慢地在Anthony的尖叫中睁开了眼睛。

缓慢地,他看见了自己面前紧闭着双眼的面孔,这是那艘船上面最好看的那个人类!

“你被人类发现了,啊啊啊,我们快逃吧,不能在这里了,快走啊!”Anthony还走身后急吼吼地咆哮。

“Anthony!不要着急,这个人类,他晕过去了,怎么办,我记得人类好像离不开空气吧,他会不会死啊?”

Anthony一瞪眼睛:“死了更好!今天就没有人见过你了!趁着他晕着,咱们快跑吧!”

“他会死的!”

“他是人类,他死了关你什么事?他要是不死,你就会死,你知不知道?”Anthony咆哮道。

“可是刚刚我在上面他看见我,还问我需不需要帮助,他还要帮我呢?”

“可是他并没有帮你啊!什么?你说什么?他看见你了?上帝啊!”Anthony觉得自己吃枣药丸!

“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人类,我要救他!”

“你救他干什么啊?你救了他他能领情吗?还是走吧!”Anthony试图说服这个顽固的小人鱼。

“哎呀!Anthony,你要是打算回去告诉父亲就去吧,要是不去,就不要说话了,帮我救救这个人类嘛!”

“我救他?我这个身子板完全可以被捏死好吗?”Anthony知道,都到这个地步了,说是说不动了。但是他绝对不可能帮着救人类!这是他最后的底线!

“Anthony,你真的不打算帮我一下吗?”Sebastian委屈地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Anthony:没用的,这招你都对我使过多少回了?

一秒

Anthony:...

一点五秒

Anthony:我不会同意的!

一点六秒

Anthony:......

“哎呀,行吧,我去给你探路!我都干得是些什么苦差事!”Anthony为自己的底线默哀一秒钟。

小人鱼拖着晕倒的人类王子迅速地游上了海面,那艘大船现在离自己已经有一些距离了,Sebastian只能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呼叫的声音了。但是他不敢拖着这个人类过去,只好选择继续远离那艘大船。

“要把他放下的话,就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你不能被发现!你知道吗?”

Sebastian乖乖点头:“嗯嗯,我知道!”

“唉!走吧,我找地方去了,待会鲨鱼来了这个人类就死定了。”

“没关系,我以前见过鲨鱼长老,我觉得他还是挺好的!”

Anthony觉得鲨鱼可能也抵不住这个漂亮人鱼的眼神攻击,顿时觉得自己的底线也没有那么值得默哀了。

“Anthony,我们究竟要把他弄到什么地方去?他不会已经死了吧?”

“没有死,活着的,我们得找一个地方啊!不然怎么搞,再把他扔下去?”Anthony现在看着人鱼搂着的这个人类越发扎眼,语气不善道。

“哎?哎?哎?前面那个地方可以放人吗?”Sebastian眼尖地发现了前方的小岛。

“行行行,放下就赶紧走了,指不定有人类在那里呢!咱们再不回去,我估计国王都追上来斩了我了!”Anthony催促道。

“可是把他就这么扔在这里,他还是会死的吧?”Sebastian可怜兮兮地问道。

”那你想干嘛?等他醒过来吗?”Anthony不可思议地问道,他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

“他要是醒来了,你就完了,你不但会被抓住,还会被送去做研究你知道吗?反正他迟早会醒过来不是?这也是你救的啊!走了吧!”Anthony循循善诱道。

”可是...”Sebastian看着眼前晕倒着的人类,还想说些什么。

但是他突然愣住了:为什么自己不想离开呢?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