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来

点开屏幕,逃离整个世界

【evanstan】小美人鱼的烟火 第四章

结果他一转头就正好对上Chris的笑容,Sebastian突然间却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还颇为憨傻地挠了挠头发。

Chris只觉得这条自己怀疑的人鱼真的是过分可爱了,这些委屈可爱的表情真的是让人觉得想揉一揉。但是他仍旧没有看见可以确定的鱼尾,现在他们中间隔着这块该死的岩石,但是他却无可奈何,他不敢轻易上前惊动这条人鱼,还有那只虾。Chris回想着刚刚那只虾默默地移到岩石后面的情景,差点笑出声来。

Sebastian看着眼前不再说话的人类,有点心虚,想着自己应该得走了,但是又对于自己眼前的状况感到害怕,自己该怎么走啊?

此时的Anthony则是在后方,思考着最坏的打算,这个人类是王子,要是想把自家小王子抓回去做研究或者是关起来该怎么办?想着他还恨铁不成钢地瞪了Sebastian一眼,叹了口气,不知道要是打起来,Sebastian打不打得赢,自己能不能帮上忙?他又颇为无奈地看着自己的两只大钳子。

此时的Chris则在想着,怎么确定这是不是一条人鱼,如果是,自己该怎么样才能和这条呆萌的小人鱼成为朋友,要是对方被自己的鲁莽吓跑了怎么办?要是对方不想和人类做朋友怎么办?

于是气氛一时间变得诡异起来,沉默得让人害怕。

Sebastian在这样的氛围中率先受不了了,他弱弱地开口道:“那个,你没事儿了吧?”

Chris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的样子,笑道:“你看我像是有事儿的人吗?真是非常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的话,我现在肯定已经成为了海面上的一具浮尸了。”

“额,没有关系的。”

Anthony在后面听到这两句话,气得差点把胡须吹掉,这个人类竟然没事儿?晕了那么久竟然什么事儿都没有,那Sebastian怎么跑?

气氛又冷了下来,Chris还是没能想到具体的对策,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做呢?但是Chris从来不是一个畏手畏脚的人。

“所以,你们人鱼都是像你这样可爱的吗?”他小心翼翼地询问对方。

Sebastian脸色一白:完了完了,对方真的知道自己是人鱼,天哪!他还问人鱼是不是都像自己这样。难道他想把所有的人鱼都逮住吗?闯祸了!这次是真的闯祸了,自己该怎么办啊?

Anthony对于这样的结果反而镇静了下来,他早该料到,这个傻乎乎的人鱼王子,怎么可能瞒得住事儿。Anthony已经自暴自弃地想着要不要去搬来整个浅水滩上面的虾蟹,跟着对抗一下这个人类应该还是能够有胜算的。

Sebastian吞咽了一下,莫名觉得现在的海风吹得自己想发抖。他瞪圆了眼睛看着对方,却发现对方还是那样耐心微笑地看着自己,仿佛没有什么恶意,但是他此刻就想到了母亲说过的人类很狡猾,他们会骗自己。

“没有,我又不是人鱼,我怎么知道。”他底气不足地回答。

此时Anthony已经可以完全确定了,对方绝对知道了这是条笨人鱼了,估计现在正在琢磨着怎么把人鱼骗到手吧。

“哦?是吗?我可不觉得啊!”Chris笑道,“我可没有见过有哪个人类比你还可爱的!”

Sebastian一时语塞,更不好意思了,脸也开始微微发烫,好在夜晚掩盖了他的窘迫。

“我不是那个人鱼啊,我...不是的”Sebastian还有点垂死挣扎的意味。

“哦?那么你为什么不敢给我看到你的双脚呢?难道你长的是鱼尾吗?”Chris含着笑走近一步,再一次问道。

“我告诉你这个人类,你最好态度放尊重点,信不信我钳死你?”Anthony终于忍不住了,这个人类太不像话了。

Sebastian有点意外,没有想到Anthony突然间就跳了出来。

“我就说后面还藏了一只聪明的虾嘛”Chris满意地继续道“不过你会说话倒真的是令人意外啊!”

“你们人类见识短浅,意外的事儿还多着呢!”Anthony鄙夷地看着对方。

Chris现在觉得这只虾有点欠揍,也不恼,继续看着眼前的小人鱼。

“我...”Sebastian想着自己现在跑掉的可能性有多少。要不然就直接拼了吧!想着还带上了敌意看着对方。

Chris终于意识到了事情哪里不对劲儿了,这条人鱼和虾对着自己一脸敌意,难道海里不这么开玩笑的吗?

“等一下等一下,你们干嘛这副表情看着我?我们刚刚不都还好好的吗?”Chris不可思议地问道。

“Sebastian,我早就告诉过你,不要救人类,现在好了,我们今天要是没能逃走,肯定我们都会被抓起来做研究了,开膛破肚什么的都是好的,之前我还听说人类会烧死一些奇怪的生物,现在好了,我们还有可能被烧死,我的天哪,我绝对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只被烧死的深水虾,我的一世英名啊!”Anthony甩了甩自己的胡须,“没有想到我Anthony竟然以这么荒谬的方式结束了我的一生,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也太悲剧了吧!”

Chris就看着这只虾自说自话,终于抓住了重点:“等等,我什么时候要抓你们做研究了?”

他又看着Sebastian说:“Seb,我绝对没有想过要抓你,绝对没有想过要骗你,你相信我,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一定要相信我啊!Seb?”

Sebastian有点懵,这个人类可真会套近乎啊,父母都不叫自己Seb呢。

他闷闷地说道:“你干嘛叫我Seb,我们很熟吗?我也没有说不相信你啊。”

Chris开始毫不收敛,抚胸大笑道:“可是我们是朋友了不是吗?不要那么见外,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了!有什么是朋友之间所不能分享的呢?”

Sebastian想说什么反驳,还没有来得及开口,Chris又接着说道:“难道你嫌弃我是一个人类,觉得我这样的粗糙的人类不配和你这样可爱的人鱼做朋友吗?难道是这样的吗?”

Anthony鄙夷地看着卖惨的人类王子,顺口接话道:“你才知道啊?”

Chris瞥了一眼这只虾!真的是怎么看怎么碍眼!

Sebastian一愣:“难道不是人类看见了我们人鱼就会想着把我们抓去做实验做研究什么的,我们人鱼才不能够轻易出现在人类面前的吗?我们可没有嫌弃过人类啊。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出于劣势啊。”

Sebastian显然对于这个人类倒打一耙的行为感到相当不满,皱起了眉头睁大了眼睛盯着对方。

Chris没有想到是这样的,他从小所接触过的关于人鱼的传说,并没有提到过人类捕捉人鱼的东西,有的只是人鱼是如何如何神秘,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这只小美人鱼的内心竟然一直是以这样的形象出现,那他岂不是一直在害怕自己,难怪到后面都面色不善看着自己了。

“那个,我想,我们之间应该有什么误会,我从来不知道人类会这样对待人鱼,我自己更不会这样想,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是可以作为你的朋友的人类,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背叛朋友的事情,我希望你能相信我!”Chris试图用最诚恳的态度来告诉对方,自己并不是要骗他的人类。

显然Sebastian的戒心不是那么放下的,他狐疑地看了看这个人类,思索着他话的真假性和可行性,没有说话。

Anthony猛地向前跳了一大步,扬起自己的大钳子指着这个人类,仰起头狠狠地说道:“人类真是满嘴胡话,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可笑!小王子,别信他的,你赶紧抓住机会,离开这里,我帮你拦住他!”

Chris再一次见识到了这只虾有多令人讨厌,还能不能给他一个说话的机会了。一听到他要让这个小人鱼先走,Chris眼睛一瞪。

“听我的,小王子,你记得回去告诉国王我有多英勇,不要忘了,啊啊啊啊啊!!!”Anthony还没有说完自己本来组织好的语言,就被眼前这个人类抓了起来,对于突然间的离开地面,Anthony眼珠子都要掉了出来,慌忙举起钳子,今天就让这个人类见识见识自己的厉害!结果Chris眼疾手快地捏住了他的钳子。

“等等,我想说,我真的没有任何伤害你的想法,你要试着相信我,不要那么排斥我好吗?”Chris期待地问道。

“那你先把Anthony放下,你要干嘛?我告诉你,Anthony可是我最好的朋友!”Sebastian着急忙慌地吼道。

Chris皱了皱眉头,对那句“最好的朋友”充满了敌意。

“我并没有要对这只虾干嘛,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是真的没有任何要骗你们的想法,他一直在这里煽风点火,我这是没有办法。”Chris无奈道。

Sebastian显然并没有相信他的说辞,狠狠地盯着他。

“呐呐呐,为了让你相信我,我不会作任何事,你们要是想杀了我都可以,但是不要跑好吗?我是真的想和人鱼做朋友,是真的,何况你还是救过我的人鱼,请相信我好吗?”Chris再一次很严肃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你为什么非要这样?”Sebastian不解道。

Chris轻笑道:“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叫Chris,是一个国家的王子,我期待和平,我期待任何有机会成为朋友的生物与我们和平共处。请你相信我好吗?嗷唧,好痛!”他低头看着趁机挣脱了自己束缚用钳子钳他手的虾,又一次用手捏住了对方的武器。

Sebastian明显有一点动摇了,他看着刚刚还在人类手上动粗的Anthony,又看了看人类无奈的表情。

Chris继续:“你看,我现在完全可以一手捏死你的朋友,然后再逮住你不是吗?但是我绝对不会那么做的,请你相信我,好吗?”

Anthony惊恐地听到“捏死”一词,拼命挣扎道:“Sebastian王子,你不要相信他,人类都是最虚伪的,他现在是在威胁你,你不要相信他!”

Chris再一次欲哭无泪,为什么这只虾要这么对待他!他说了这么多,不会就这么轻易地被这只虾给瓦解了吧,他是真心想交这个个人鱼朋友啊。要是以后能够人鱼和人类和平共处不就更好了吗?他可以对天发誓!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