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来

点开屏幕,逃离整个世界

步步为营(Jeremiah/Jerome)8

Jerome明显感觉到了哥谭这座城市的绝望,他听着前面的两个信徒喋喋不休地念叨着哥谭如今的变化,说实话,不得不承认自己那个哥哥确实给了哥谭一副新面孔,简洁明了的震撼与压迫。      Jerome倚着后座,只可惜,偏偏是Jeremiah,要是任何一个其他人,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与对方合作。但是,就现在的情形而言,自己再一次的出现一定会被冠上“这恶魔一样的两兄弟”。哦?兄弟,多么荒谬而可笑的字眼,什么时候他Jerome要和Jeremiah扯上联系了?既然作品已经不完美了,那么他当然得开辟一个新天地。

街道上的行人很少,蹒跚着行走的都是明显的流浪汉和骂骂咧咧的罪犯。Jerome看着略显荒凉的城市,缓缓咧开嘴笑了,他在镜头前的虐杀,燃起了哥谭一众边缘人的犯罪怒火,他领导着如此疯狂的队伍走向哥谭中心,成为万人敬仰。他渴望成为焦点,以一种绝望而令人孤单的方式,成为了哥谭的焦点。而如今,改变哥谭的方向显然走偏了,Jerome想到这里嫌弃地皱起了眉头,这一切都是Jeremiah的了!Fuck!他低头咒骂了一声!他还是没能想通Jeremiah的心思,先是把他给上了,那些令人作呕的腻歪,然后还诡异地说着那些不明所以的话?Jerome想着对方那一副珍惜怜爱的样子就忍不住翻白眼。Jeremiah难道还指望着自己做作地回应他吗?

Jerome无法深刻理解到感情,他那个婊子妈显然并没有给他一个良好的榜样,他只记得隔壁传过来的那些粗鄙骂声和那个女人不耻的呻吟,欲望的发泄就是金钱买下的肉体,而两个人之间,永远都是自私相对的。他记得那个婊子在完事之后拿钱的斤斤计较和那些嫖客的骂骂咧咧。看!这就是两个交易的人。Jerome没有体验过感情,一时之间根本不知道Jeremiah诡异的行为是何缘由。就算勉强能够扯上感情这个词,他也无法领会。他想不明白,烦躁地揉了一把自己的红发,手中的触感告诉自己,他那个多管闲事的哥哥连头发都给自己洗了!他意识到此,别扭地停下了动作。

Jerome止不住地左顾右盼,性格使然,他总是会觉得十分无聊,但眼下却又没有消遣,他夸张地叹了一口气,低下头那一瞬间看见了脚边的……果冻。Jerome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飞快地开始着手眼前的消遣。

吃果冻的间隙,Jerome才发现已经要到达桥边了,哥谭也就要被抛在脑后了。

还没有等Jerome心里升起感慨,一股强大的冲力就扑面而来,热浪掀起无数车辆,Jerome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震得眼前一黑。等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的时候,警笛似乎已经响在耳边了,前座的两人血肉模糊地趴着,Jerome吃痛地呻吟了一声,用力推开了已经被破坏的车门,缓慢地爬出车,然后仰躺在马路上,他扭头看见了远处几辆追尾的车旁边停着的救护车,遍地都是哭喊,这让Jerome有点头疼,他支撑着爬起来,活动了一下腿脚,确认自己并没有像前座那两个倒霉蛋一样受伤。

他看着后方的警察,拖着身子离开主道,往偏僻的地方隐去。等到他终于有点脱力地坐在河岸边,他才看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桥,被从中间炸开了!燃起的火像是庆祝什么一样,在黑夜之中越发强烈。

“嘶……”Jerome突然间一阵剧痛,他低头一看才发现,右肩的衣服已经渗出一片血迹,Jerome觉得自己的伤口肯定裂开了,又加上刚刚爆炸的伤害,到现在他才反应过来。Jerome痛得有点丧失思考能力了,看着断裂的桥,他竟然扯开嘴角笑出了声。

Jeremiah摁下按钮的前一秒,他和Ecco确定了小疯子的地点。他要确保小疯子的安全,等到小疯子离开那些警察的视线之后,他才好继续逮住对方。

Jeremiah看着远方那座轰塌的桥,刺耳的鸣笛和尖叫扰得他心烦意乱。之后那些人冠冕堂皇地谴责着他的行为,Jeremiah无心了解那些人的说法,他甚至连Ra's al Ghul的想法也不了解,之所以同对方合作也只是为了炸掉大桥之后,找一个更显眼的人物转移视线,他还要去逮小疯子,对这些狗屁一点兴趣都没有。

等到真正的大混战开始之后,Jeremiah无心恋战,解决掉了那个穷追不舍的蠢货,他厌恶拍干净自己的西装,扶正了自己的眼镜,加快了离开的脚步。Jeremiah有些惴惴不安,也不知道Ecco那边是否顺利。

Ecco这边顺利得令人咋舌,她轻而易举地敲晕了了Jerome,甚至用力比平时还要小。等到对方仰躺在她面前之后,她才发现Jerome惨白的脸色和血迹斑斑的右肩。船来得十分准时,Jeremiah来得更是准时,他看着倒在地上一副惨样的小疯子,脸色略微难看。

就Ecco的记忆而言,怀尔德先生一般都是少见表情的一个人,偶尔会露出笑容,但像现在这样难看的表情几乎从未出现过。她看着怀尔德先生动作轻柔地打横抱起他的弟弟,脚步却略显凌乱地朝船里走去。

Jeremiah确实生气了,小疯子从来就没有让自己省心过。幸好药箱就在旁边,倒是还算方便,      Jeremiah迅速地替小疯子止血包扎。等到他结束处理好小疯子之后,Jeremiah像是想起什么事一样转过头严肃地看着Ecco。

“Ecco,你想要离开吗?我还有一些积蓄,如果你……”

Ecco脸色骤变,苦笑道:“怀尔德先生,您是在赶我走吗?”

“不是,我实在询问你的意见。”

“如果不追随您,我又有何意义呢?”

Jeremiah笑了,点点头:“我从一开始就是为了    Jerome,我现在离开,也是如此。”

Ecco点点头:“我知道,只希望能继续追随先生。”

Jeremiah不再言语,他本无所谓Ecco的去留。从某种角度来说,Jeremiah自私的程度令人发指,他无所谓除了他和Jerome以外的一切,但是他无法改变自己的自私,也无意改变。

船缓缓地开动着,航程比较远,对于离开哥谭,  Jeremiah偏向于丝毫不拖泥带水地远走,哥谭将永远不再进入他和Jerome的生命。Jeremiah自己对哥谭毫无留恋,唯一的也许是哥谭那破旧的马戏团里面装满了Jerome和他美好的回忆。他也不觉得Jerome这个小没良心的会有什么留恋的心思,他没有把哥谭完全变成阿卡姆也许已经足够仁慈了,虽然小疯子想来着。

“唔……”Jerome的呻吟声打断了他的思考。

Jeremiah低头看着Jerome,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的清醒。

Ecco逐渐觉得眼前的情况有些诡异,悄无声息地出去了。

Jerome只觉得疼,肩膀疼,腿疼,脑袋更是要炸开了一样。他呻吟着睁开眼睛模糊地分辨出一个人的身影。

“醒了?还痛吗?”

“唔,痛……”还未完全清醒过来,失血导致他脑袋还昏昏沉沉,木纳地盯着对方,也没有反应过来自己顺着就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Jeremiah忍不住笑了,难得见到小疯子不带刺还傻乎乎的样子。

可惜就只有那么一瞬间,下一秒Jerome瞪大眼睛看着他,用一副标准的Jerome式语气开口道:“我早就猜到了是你,我亲爱的哥哥。”

Jeremiah敛去笑意,点点头:“对啊,所以呢?你猜到我会逮住你了,然后呢?你有没想好对策啊,你的信徒有没有跟着离开哥谭呢?哦,他们现在也许已经被Gordon抓进了阿卡姆,你猜他们会不会告诉警察Jerome这个小疯子跑掉了呢?哦,他们才不会呢!那群疯子现在兴许正激动地等待着他们的精神领袖Jerome的拯救呢,你说是不是啊,亲爱的弟弟?”

“呵,哥哥,你真的就舍得这么离开吗?唔?这是什么,游艇吗?哈!我的哥哥,你可真是令人嫉妒啊,现在竟然还能租到游艇。”

“Jerome,我希望你记住,我不止一次地告诉过你,我是为了你的宏图才会想毁灭哥谭的,现在你想离开,我自然会带你离开。至于游艇,为韦恩集团工作,你觉得能租起一艘很奇怪吗?”

“哦……我都要忘记了,毕竟我的哥哥是天才啊,我早该知道的。”

Jeremiah有些恼怒:“Jerome,你能不能不要阴阳怪气地跟我说话,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呀!”

Jerome像是没有听到一般,转头拉起被子蒙住了脑袋,看起来像是准备再睡一觉。

Jeremiah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听见,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继续道:“我们已经离开哥谭了,两天的航程,我们会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你再也不能继续在哥谭那样的生活了,我会让我们,过上小时候所憧憬的生活。”

Jerome扭过头,但依旧隔着被子捂住脑袋闷闷地说道:“哥哥,你真的认为你还能毫无顾忌地跟我谈以前吗?”

Jeremiah再一次叹了口气,看来自己下半辈子就做好被小疯子气死的准备吧!

算了,认了吧!自己步步为营逮住的小疯子还是自己惯着吧!


(正文完)



emmmm到这里就结尾了,他们到了新的城市,麦哥负责养家,小姆负责拆家!Ecco偶尔打个酱油!我心目中的结局也就这样了!

谢谢看完的姐妹们啊!我真的只适合小短篇!长的容易坑!

现在虽说完结了,但是,我脑子里面已经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番外,对于我来说,小甜饼更可!

接下来就是小甜饼,各种各样的小甜饼!当然还有车车!!哈哈哈哈!不知道姐妹们会不会感兴趣!

评论(5)

热度(46)